次世代顯示技術加持,小米首款 Mini LED 8K 電視即將亮相

新一代顯示技術 Mini LED 背光產品蓄勢待發,品牌大廠也正加速腳步推出相關新品。現在小米將超車韓廠,即將在 9 月 28 日搶先推出電視大師系列「至尊紀念版」Mini LED 電視,並具備 8K 畫質與 5G 技術,號稱要為下個五年超高階電視樹立標竿。

至尊紀念版 Mini LED 電視為小米旗下首款 Mini LED 產品,搭載 Mini LED 背光尖端技術,採用上萬顆 Mini LED 組成背光層,提供超高顯示亮度,而且調光分區數多,不僅大幅提升對比度,也讓色彩呈現更多級灰階。

過去小米電視大師系列已推出兩款超高階機型,包括 65 吋 OLED 電視,以及 55 吋透明 OLED 電視,這次新品則是搭載新一代顯示技術 Mini LED,無論在良率、亮度、效能表現、可靠度和壽命都比 OLED 更為優異,也沒有烙印問題。小米表示,Mini LED 的出現堪稱世界顯示史上的重大突破,也是實現畫質突破性提升的「殺手鐧」。

▲ 小米透明電視

不只小米,中國 TCL 也已推出 Mini LED 背光電視,而南韓三星和 LG 也傳出明年將推出多款 Mini LED 背光電視。

小米新款高階電視除了搭載 Mini LED,也具備了 8K 高畫質。小米提到,追求清晰是人的本能,當實際感受到畫質差異後很難再回去,如 4K 電視在短短幾年迅速發展,當年認為已足夠清晰的 1080p 解析,現在已正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在上下游產業鏈高速發展下,8K 電視有機會超越 4K 電視的增速、邁向普及,而明年東京奧運也將首次全程採用 8K 訊號直播,代表 8K 電視廣播漸漸趨於成熟,大規模推展只是時間問題。

小米認為下一個五年,8K 高畫質必將成為超高階電視標配,而 5G 也是實現終端裝置萬物互聯的趨勢,因此至尊紀念版 Mini LED 電視也配備了 5G 模組,為的就是在超高階電視市場搶占風潮。

▲ 小米預告電視大師系列「至尊紀念版」Mini LED 電視即將於 9 月 28 日發表

目前尚未確知小米首款 Mini LED 電視的實際尺寸與價格,但日前有消息爆料指出,小米有兩款搭載 LG Display 螢幕的 82 吋電視已在中國工信部網站登陸,其中一款為 8K 解析,消息稱該款電視主打 8K 加 5G 方案,定位是僅次於透明電視的高階產品,預期價格並不便宜。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圖片來源:小米)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次世代顯示技術加持,小米首款 Mini LED 8K 電視即將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