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低階晶片出貨恐延遲 外資看好聯發科將受惠

近期多家外資均表態看好聯發科(2454)後市展望,日系外資昨(22)日亦出具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手機品牌OPPO、vivo、小米為搶食華為的市占,下單更為積極,且高通的5G低階S4350晶片量產時間可能延遲至明(2021)年第一季,可望使聯發科接單升溫,預期聯發科第四季出貨將維持高檔、且獲利看升,聯發科目標價將上看700元。

日系外資表示,聯發科這波股價下跌已經達到滿足點,後市有兩大利多可望推升股價;華為禁令導致的智慧手機市占缺口,讓聯發科5G客戶包括OPPO、vivo、小米等對晶片需求量大增;加上高通5G低階S4350晶片設計上似乎有疑慮,恐需重新進行設計定案(Tape out),預估量產時間將延遲1至2個月,即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進入量產,亦將有利聯發科新的低階5G晶片競爭力提高,因此,預期聯發科第四季5G晶片不但不會有價格競爭壓力,且第四季5G業績可望持穩第三季,並帶動今年營運創高。

日系外資表示,雖然聯發科中長期上檔空間有限,但短線評價已經充分修正,且聯發科晶片的短線價格壓力可望紓解,在基本面利多支撐下,聯發科可望啟動反彈,給予聯發科「中立」投資評等,但目標價上看700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3 08:14: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