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輪值董座:美打壓影響尚在評估,求生存是主軸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今(23)日出席《華為全聯接大會》發表演講表示,華為現在遭遇很大困難,美國持續的打壓,對華為的經營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具體影響仍在評估,而求生存是華為的主軸。他並引用法國文豪大仲馬在《基度山恩仇記》裡寫道:「人類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這兩個詞中:等待和希望」。

郭平也指出,ICT產業面臨著巨大的發展機會,政府和企業全面進入數位化和智慧化,而華為希望和夥伴開創新篇章。他引用牛津經濟研究院的報告指出,數位經濟早已成為增長的主引擎,不僅是數位產業本身的增長,更多的是數位技術帶來的行業數位化增長;1塊錢的數位技術投入,可以帶來3塊錢的行業數位化增長,以中國為例,去年中國數位經濟增加值占GDP約三分之一,但是對增長的貢獻達到三分之二。

郭平表示,數位經濟基礎是聯接和計算,數位經濟是增長主要引擎,今(2020)年5G在全球初步完成規模部署,計算重心轉向人工智慧,為企業、政府主業務做出貢獻;透過聯接、計算、雲、AI(人工智慧)、應用等五大機會協同,可以讓企業和政府獲得更大價值。MoneyDJ 新聞 2020-09-23 10:17:1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