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伺服器市場,Arm 新款 Neoverse 處理器雙雙亮相

為拓展伺服器市場版圖,Arm 再度發布全新 Neoverse V1 與 N2 平台,加速資訊科技基礎設施的轉型;與 Neoverse N1 相比,新推出的 V1 和 N2 的效能分別提升 50% 和 40%。

Arm 首席應用工程師黃彥欽表示,Arm 自 2018 年揭示 Neoverse 發展藍圖之後,持續聚焦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領域,並預計在每一代產品的更新皆提升 30% 的效能。而 Arm 的 Neoverse 解決方案正被各個重要領域加速採用當中,其中包括大型資料中心、雲端運算、高效能運算、5G 以及邊緣運算等。

據悉,Neoverse V1 是 V 系列的第一個平台。與 N1 相比,其單執行緒效能可提升超過 50%,是 Arm 針對更仰賴 CPU 效能與頻寬的應用速度最快的平台。重要的是,Neoverse V1 支援可擴展的向量延伸指令集(SVE),為例如高效能雲端、高效能運算與機器學習等市場,帶來龐大的潛力。

SVE 讓單指令多資料(SIMD)對於整數、bfloat16、浮點的指令,能在更寬的向量單元上執行,並使用各平台適用的單元寬度的軟體編程模型。SVE 可確保軟體編碼的可攜性與使用壽命,同時顧及有效率的執行。

▲ Arm Neovers 系列產品藍圖。(Source:Arm)

而 Neoverse N2,則是藉由提供更高效能的運算解決方案,從雲端、智慧網卡(SmartNICs)、企業網路到低耗電的邊緣裝置,對應各式各樣使用場景擴充效能的需求。此外,Neoverse N2 與 Neoverse N1 相比,單執行緒效能提升 40%,同時保有 Neoverse N1 同樣水準的功耗與面積效率。

黃彥欽解釋,Neoverse V 系列是以提供極致效能,以及更多緩衝、快取、容許範圍和佇列等微架構,以加速單執行緒速度。Neoverse N 系列,則是在優化效能的同時,也考量功耗和面積,且具備高度的設計彈性。至於 Neoverse E 系列,主要是以提高資料傳輸效率,以及優化功率並減少面積,適用於網路流量和平面資料運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推動 Neoverse 之外,Arm 也藉由 Project Cassini 計畫,為軟體開發人員提供流暢的體驗。透過制定標準、平台安全性與參考實作,Project Cassini 讓產業夥伴有信心在 Arm 上面部署好用的軟體。同時,為滿足合作夥伴創新、彈性的設計需求,Arm 產品也支援各式高速連接標準,例如 CCIX 與 CXL,確保其生態系可以快速且高效率地推出相關的技術。

(首圖來源:Arm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深耕伺服器市場,Arm 新款 Neoverse 處理器雙雙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