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視大師至尊紀念版9/28發布,支援8K、5G

快科技報導,大陸小米集團(1810.HK)今(23)日於官方微博發布,小米電視大師至尊紀念版,集跨時代黑科技於一身,為下一個5年而來,採8K螢幕、支持5G,將於9月28日發布。

預熱海報中,小米電視大師至尊紀念版的真面目並未揭露,但可明顯看出8K、5G字樣,表明了新品的賣點,不僅具備8K解析度,還支援5G網路;而這也是小米首款8K電視。

在規格方面,據之前爆料消息,小米兩款新電視已經入網,均採用82吋LGD螢幕,由新浦(廣州)電子有限公司代工,型號分別為L82M6-8K、L82M6-4K,或對應8K、4K解析度版本。目前,小米電視以4K解析度(3840×2160)為主流,之前發布的Redmi 98吋電視及小米透明電視分別在尺寸、創新上實現了突破。如此一來,小米電視選擇8K作為突破口,帶來旗下首款8K電視,也順利成章。

在5G網路快速商用的前提下,5G+8K被譽為目前彩電的標竿旗艦配置,而今(2020)年已成為8K電視的主戰場,包括三星、LG、TCL、創維、海信、長虹、康佳、海爾等都已推出8K電視產品;但在此同時,8K生態極度缺乏,以內容見長的小米可望帶來不一樣的變化。

據奧維雲網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小米電視出貨量居大陸第一,並已連續六個季度穩居第一。另據小米財報顯示,第二季小米電視出貨量280萬台,位居大陸第一、全球前五。MoneyDJ 新聞 2020-09-23 13:46:1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