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內法人將可開OBU授信帳戶 台商可望受惠

金管會昨(22)日宣布預告相關法規,將開放國內企業直接在銀行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立授信帳戶,以利台商調度國際資金,不需再透過境外公司開立OBU帳戶,預計最快10月底即可上路;目前透過境外在OBU開戶的9萬多台商可望受惠。

金管會表示,OBU可提供多元化外幣金融服務,且具外匯交易資金調度功能。為因應國際實施經濟實質法案之趨勢,協助台商辦理國際資金調度,針對具有實質國際營運資金需求之境內企業,金管會研議訂定境內法人於OBU開立授信目的帳戶規定,以運用該帳戶進行與授信目的相關之資金收付,滿足其國際資金調度需求及提升國際市場之競爭力。

金管會進一步指出,草案明定境內法人得於OBU開立授信目的帳戶,以運用該帳戶進行與授信目的相關之資金收付,滿足其國際資金調度需求,並明定授信目的帳戶之運作原則,且規定目的帳戶僅限運用於與授信相關之資金收付範圍,包括與授信目的直接相關及以該等授信所衍生之相關資金運用需求,並應依中央銀行規定報送業務相關資料,以配合央行統計需求。MoneyDJ 新聞 2020-09-23 08:54: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