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加速拚5G 董座:原規劃5年建設量將改3年完成

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謝繼茂今(23)日表示,台灣5G開台,在5G建設和發展均屬全球前段班;5G結合AI技術,推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慧醫療等應用,可望開創台灣的新商業模式。而為促進5G普及服務,中華電將加速加量建設,原先規劃5年建設量,將改為3年完成,並積極配合台灣政府推動的5G與AI行動計畫,要讓台灣變得更好。

謝繼茂今日出席以「5GXAI生活新境界」為主題的「2020科技論壇」時指出,5G和AI是帶領人類生活進入智慧化的關鍵技術,是挑戰、亦是機會;今年為台灣的5G元年,驅動萬物聯網,而AI也將帶動產業應用發展;隨著今年6月底中華電啟用5G服務,各電信業者也陸續推出5G商用服務,帶領台灣進入國際5G領先群。

他也指出,根據國際測速公司OPEN Signal發表全球5G使用者體驗報告,針對全球商用化5G網路進行測試,台灣的5G網路在訊號跟下載部分,在全球排名第4,可使用率亦排名第6名,顯示台灣在5G建設跟發展屬前段班。MoneyDJ 新聞 2020-09-23 13:30:3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