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創下半年新低 NYMEX原油上漲0.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9月23日收盤上漲0.13美元或0.3%成為每桶39.93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創下近半年新低帶來支撐,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05美元或0.1%成為每桶41.77美元。

美國能源部9月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18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160萬桶至4.944億桶,創今年4月初以來的新低,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23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400萬桶至2.275億桶,預估為減少60萬桶;包括柴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減少340萬桶至1.759億桶,預估為增加100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略增4,000桶至5,428萬桶。

挪威雷斯塔能源顧問公司(Rystad Energy)報告表示,美國頁岩油產量仍有再創新高的潛力,但需要西德州原油價格重新回到每桶60美元以上價位才能夠實現。該行研究副總魏萊斯利(Leslie Wei)表示,如果想要滿足需求,頁岩油的產量就必須繼續提高,該行認為頁岩油的供應量應該要達到每日600-1,100萬桶;但要充分發揮頁岩油的生產潛力,油價必須比現在更高才行。

魏萊斯利表示,投資也是一項重要因素,美國今年石油生產與探勘的投資預估較去年減半至1,000億美元,未來幾年可望逐漸復甦,預估至2025年將達到每年1,550億美元。美國原油產量也將逐漸回溫,該行預期美國原油產量會在2024年達到創新高的每日1,350萬桶。該行也預估至2025年全球原油日產量仍不會超過9,400萬桶,這也是國際油市將會需要美國頁岩油的一個原因。

美國能源部的鑽井生產力報告表示,美國七大頁岩層包括阿納達科(Anadarko)、阿帕拉契(Appalachia)、巴肯(Bakken)、鷹堡(Eagle Ford)、海恩斯維爾(Haynesville)、奈厄布拉勒(Niobrara)以及二疊紀盆地(Permian)等,2020年10月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較9月的770.8萬桶減少6.8萬桶至764萬桶,較去年11月創新高的915.4萬桶/日將減少151.4萬桶/日,因油價與石油需求受到全球疫情重創,美國油氣探勘井數量也創下歷史新低的影響。

在三大頁岩油產地當中,10月份,二疊紀盆地原油日產量預估增加2.3萬桶至417.3萬桶,巴肯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1.9萬桶至117.1萬桶,鷹堡頁岩原油日產量預估減少2.8萬桶至112.7萬桶。新井生產力最高的地區分別是鷹堡頁岩(2,430桶/日)、巴肯頁岩(2,200桶/日)、奈厄布拉勒頁岩(2,029桶/日)、二疊紀盆地(1,192桶/日)以及阿納達科頁岩(1,016桶/日)。2020年10月,美國頁岩氣日產量則預估較9月的810億立方英尺減少4.3億立方英尺至806億立方英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4 07:22: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