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Phone 發表在即,5.4 吋機型傳命名「iPhone 12 mini」

第一輪蘋果新品公開後,接著登場將是消費大眾引頸期盼的新款 iPhone。在傳聞中 iPhone 12 系列共有 3 種尺寸與 4 款機型,其中螢幕最小的機型可能命名為「iPhone 12 mini」。

經過去年 9 月的發表會後,蘋果以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3 款機型於全球手機市場上販售。

天風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在報告中預測,今年的新款 iPhone 將有 3 種尺寸與 4 款機型,包括後置雙鏡頭、OLED 螢幕的 5.4 吋/6.1 吋 iPhone 12,以及後置 3 鏡頭、OLED 螢幕的 6.1 吋/6.7 吋 iPhone 12 Pro。那麼增加至 4 款機型的 iPhone 12 系列,如何命名成了一個有趣話題。

爆料者 21 日就在個人 Twitter 帳號 @L0vetodream 透露,新款 iPhone 產品陣容包括: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也就是說,當中螢幕最小的機型可能命名為「iPhone 12 mini」,其餘則延續去年 iPhone 11 系列的命名方式,並以「Pro」區分硬體規格更高的 2 款機型。據了解這個命名方式已在供應鏈流傳,而由 @L0vetodream 向消費大眾揭露。

5.4 吋 iPhone 12 mini 的螢幕大小,雖介於目前 4.7 吋 iPhone SE 與 5.8 吋 iPhone 11 Pro 之間,但實機大小則需等待新機亮相後真正比一比才知道。郭明錤日前則表示,5.4 吋螢幕頂部可能配置一個較小的瀏海缺口,比 iPhone 11 Pro 的還小,以搭載前置鏡頭與感測模組。

此外,所有機型均為搭載 A14 晶片,並支援 5G 網路。蘋果上週以環保為由,讓新品 Apple Watch Series 6 不再隨附俗稱「白豆腐」的 USB 電源轉接器。所以這次 iPhone 12 系列任何一款手機盒裝內容,很有可能也不隨附電源轉接器以及 EarPods 有線耳機。

iPhone 12 系列預期將在 10 月正式發表,發表會時程則可能落在 10 月的第一週或第二週,等待換機、想要體驗 5G 的讀者還要再等等。

(首圖為 iPhone 11;首圖來源:科技新報)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新款 iPhone 發表在即,5.4 吋機型傳命名「iPhone 12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