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關注鮑爾證詞 10年債殖利率跌至2.5週低

週二(22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小幅下跌,原因是投資人關注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並消化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國會證詞。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2日尾盤時,對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保持不變,持平於0.13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0.7個基點至0.663%,創9月3日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1.3個基點至1.413%。(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市場持續關注歐洲疫情控制狀況,包括西班牙、法國和英國的確診個案數再次上升。目前尚不清楚歐洲各國是否會採取類似於3月的廣泛限制措施,此舉將拖累經濟復甦力道,但英國已下令全國酒吧和餐廳只能營業至晚間10時,並鼓勵民眾盡量改成在家工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發稿前,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3,144萬人,並造成96.7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確診總數達688萬人,染疫死亡數超過20萬人大關,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Fed主席鮑爾週二赴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他在證詞中強調,Fed隨時準備利用一切工具來支撐經濟復甦,並阻止經濟受到疫情的長期損害。

美國經濟數據方面,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公佈,8月成屋銷售經季調後的年率為600萬戶,較7月增加2.4%,連續3個月正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3 06:57: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