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天氣不利估庫存減少 NYMEX原油上漲0.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9月22日收盤上漲0.26美元或0.7%成為每桶39.80美元,因預期庫存減少將帶來支撐,但需求面的擔憂仍限制油價漲幅;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28美元或0.7%成為每桶41.72美元。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總裁Michael Lynch表示,近期墨西哥灣頻遭颶風以及風暴的侵襲影響生產,預期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會減少。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則顯示,截至9月18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69.1萬桶至4.953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估為減少23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770萬桶,預估為減少6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210萬桶,預估為增加100萬桶。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則是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40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19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12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將於週三公佈。

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報告表示,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宣佈結束不可抗力,因利比亞國民軍司令哈夫塔爾將軍(Khalifa Haftar)上週五宣佈解除石油封鎖,知情人士透露,該國原油產量將很快從當前的每日9萬桶提高至31萬桶左右,高盛則預估該國原油產量年底能夠達到55萬桶/日,相比去年底遭到封鎖以前的日產量為110萬桶。

普氏分析(Platts Analytics)預估,利比亞的原油出口供應將從9月份的12.5萬桶/日,增加至今年12月的36.5萬桶/日,但預期控制80萬桶日產能的東部原油出口在2021年4月以前仍不會恢復。利比亞擁有非洲最大的探明原油儲量,但由於內戰的衝突,使得該國的原油供應經常面臨極大的波動。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9月2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1美分至每加侖2.18美元,較一個月前持平,較去年同期下跌48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美國汽油需求疲弱是油價下跌的主因,即使近期颶風來襲,零售油價受到影響的也僅限於墨西哥灣沿岸地區。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9月2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1美分至每加侖2.17美元,較一個月前下跌1.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49.7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汽油價格下跌主要因為夏天的開車旺季已經結束,但由於近期颶風侵襲頻繁,油價仍可能會受到波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23 07:32:0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