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系列+UWB市場拓展,優群成長力道延續

DDR系列製程轉換緩步發生,連接器廠優群(3217)受惠程度逐步擴大,第一波來自DDR4新產品的優先轉換,第二波則期待DDR5世代交替潮正式啟動,據了解,在SMT製程供應商有限,並看好該轉換潮的市佔份額提升下,公司已確定擴產,並保留一部分在台生產;法人也看好,公司今年第二季後單季營收都將維持歷史高峰水準,全年營收將雙位數成長,獲利再創高,明年延續力道可期。

優群在產線自動化優勢,這幾年開始在連接器高精密與高速傳輸的趨勢下,受惠程度逐年放大;其中營收佔比最大的DDR應用,過去在DIP製程供應者眾,但在轉用SMT製程後,據業界指出,目前連接器合格供應商還是僅嘉澤(3533)與優群兩家,且都為Intel推薦名單內。

目前客戶在DDR4連接器,雖有DIP與SMT製程可以選擇,但已有客戶新品開始轉用SMT製程,為DDR5的世代交替預作準備。而雖受疫情影響,伺服器的DDR5世代交替進度落後,但業界估計,明年底的滲透率也將會有兩成,因DDR5要求的傳輸效率得全數改用SMT製程支援,且DDR5連接器的單價是DDR4的一倍以上,法人預期,優群明年來自SMT製程的DDR連接器的營收佔比,將從今年的3%以下,一舉跳高到10%以上。

且據了解,下游已有伺服器代工大廠開始逐步擴大向優群下單,且因期望凸顯「MIT」優勢,客戶也要求於台灣擴增相關產能,最速一批近期有望到位;一旦新產能開出,該客戶轉單速度將更形加快。

第二個在自動化優勢擴大發酵的,則是UWB(超寬頻)領域,公司交貨的是超精密微小沖壓件,去年開始已從美系3C廠商的智慧家庭零件,擴大至智慧型手機的供應鏈,今年營收貢獻維持高成長,佔比約10%。

內部分析,沖壓件在機構設計的用處,不外乎遮蔽(電磁波等干擾)、濾波與導通功能,未來在5G世代要符合相關功能性、又能符合微型化設計,過去累積的精密自動化能力,將更形重要。法人也預期,未來在UWB領域,優群除既有客戶在設計的推陳出新外,也可能爭取非美系大廠陣營的智慧型手機及其他載具的導入,成長可期。

其餘像是Type C市場,優群指出,今年第二季後出貨已逐步往上提高,法人預期,今年營收佔比7%、明年將提高到10%。

法人預期,優群第三季營收可望維持第二季水準,毛利率不亞於前季,獲利也將維持高峰,第四季也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成長動能,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力拼7元,明年延續成長力道可期。MoneyDJ 新聞 2020-09-21 13:11:51 記者蕭燕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