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在美禁令延一周,騰訊:尋長遠解決方案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政府原本下令自昨(20)日起將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微信(WeChat)、TikTok在美國終端裝置應用程式商店除名,但美國商務部表示,因為「近期的正面發展」,將禁令生效日由9月20日延後一週至9月27日。

而騰訊昨日於港交所發布公告表示,美國禁令生效後,美國現有WeChat用戶可能可以繼續使用應用程式進行交流;WeChat可能無法在美國獲得新用戶,而現有使用者的更新和服務品質也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透過WeChat應用程式提供的服務品質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騰訊並強調,公司一直並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其他利益相關者進行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則於上週六(19日)表示,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對中國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嚴重擾亂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淩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MoneyDJ 新聞 2020-09-21 10:54: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