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豪又開始高位套現 散戶再次成爲「接盤俠」

  美國富豪又開始拋售股票,一周拋出4.73億美元,散戶又成「接盤俠」。

在美股市場,富人們拋售股票的一幕又出現了。

過去兩周的市場波動促使許多投資者拋售股票,這似乎是經濟v型復甦結束的信號。首爾Kiwoom證券公司的分析師Seo Sang-young指出,不管基本面如何,股市估值已經大幅攀升,波動性一直在增加。

美國一些公司的高管和富豪們依舊是股票拋售的主力軍,他們都是幾億美金地拋售:

克諾爾公司的亨氏·赫爾曼·蒂勒(Heinz Hermann Thiele)抓住了市場的機會,出售了約12億美元的股票,而Adyen NV的聯合創始人彼得·范德·杜斯和阿諾特·舒傑夫加入這一陣營,他們出售了8.21億美元的股票。Fortive Corp.的Mitchell和Steven Rales也賣出了約10億美元的股票

手套製造商Kossan Rubber Industries Bhd的創始人Lim Kuang Sia在8月還出售了超過3000萬美元的股票。Riverstone Holdings的Lee Wai Keong在9月初通過配股籌集了4500萬美元。L Brands的萊斯利·韋克斯納(Leslie Wexner)8月份也賣出了8900萬美元的股票。

彭博社指出,截至9月11日當周,美國企業的內部人士總共出售了4.73億美元的股票,而只購買了950萬美元。 

世界上許多超級富豪的財富過多地與公司股票掛鈎。例如,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手中的亞馬遜股票價值爲1720億美元,而他的淨資產爲1860億美元。對於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而言,他1030億美元的淨資產幾乎全部都是Facebook股票。

Connection Capital的執行合伙人克萊爾·馬登(Claire Madden)總結道,這是大多數人第一次經歷如此真實和突然的事情,它將使人們重新評估市場。

這種拋售並不是最近才出現的,早在2月份,美國市場最富有的那1%的人就開始在高位套現,將手中的股票賣給羅賓漢投資者。2月份的時候,美股正在不斷創新高,當時的散戶毫無戒心,而且在瘋狂地接盤那些「聰明資金」拋出的股票。

下面這張圖顯示,那前1%的富人所持有的股票份額是順周期的,也就是說,當市場開始陷入衰退時,他們往往就會開始大量拋售手中的股票。

接盤的往往就是散戶投資者,他們持有的股票份額跟那1%的富人正好相反。絕大多數不老練的散戶投資者在衰退開始時往往意識不到風險的來臨,他們總是在最糟糕的時機才開始追逐上漲勢頭,大規模購買股票,企圖分一杯羹。可實際上,他們最後不僅沒有賺到錢,反而使市場陷入了更加艱難的境地。

從下面這張圖中可以看到,最底層的90%的散戶所持有的股票份額在衰退開始時反而出現了增長。

說的更通俗點就是,富人在市場崩盤前將股票拋給了窮人,而窮人還很高興地接手了。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