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需求挹注!樂金將砸1.5兆韓圜擴產OLED面板

全球面板產業競爭激烈,據韓媒報導,因應蘋果新機需求挹注,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LG Display)決定重啟坡州P9廠6代E6產線投資,增加塑膠OLED面板的產能,投資金額估計約1.5兆韓圜。

《BusinessKorea》報導,近期樂金顯示已向南韓和海外供應商下訂機器設備,準備擴充坡州P9廠6代E6產線,用於生產行動裝置的中小型OLED面板,例如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月產能可達1.5萬塊塑膠基板,具有輕薄、可彎曲的特性。

報導指出,在三星(Samsung)、華為等大廠積極推動下,折疊螢幕手機市場能見度漸增,帶動可撓式塑膠OLED面板需求持續上升。業界專家表示,蘋果為因應即將上市的iPhone 12系列而增量下單,促使樂金顯示展開擴產計畫,此外,樂金顯示獲利能力增強,也是該公司放手進行投資的主因之一。

南韓券商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預測,今年第三季,樂金顯示的營業利益可望達340億韓圜,為7季以來首度實現獲利。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報告,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機面板市場營收達90億美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3%,主要受惠高階OLED面板需求有所增加。

以營收市佔率計算,三星集團子公司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第一季市佔率達52%,遠遠超越其他競爭對手,而中國京東方以14.3%位居第二,其次是天馬微電子,佔8.2%。

市場預估,iPhone 12系列總出貨量可達7,000萬台,其中包括5.4吋iPhone 12及6.7吋iPhone 12 Pro Max共2,500萬台,以三星顯示為獨家供應商。

兩款6.1吋的iPhone 12 Max和iPhone 12 Pro,總出貨量預計共4,500萬台,由三星顯示和樂金顯示分別供應2,700萬、1,800萬片面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8 14:04:0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