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藏壽司蜜月行情失靈,股價跌破百元關卡

亞洲藏壽司(2754)昨(17)日掛牌上櫃,每股承銷價55元,掛牌前夕興櫃股價曾一度飆升至325.5元,引起市場投資人關注;不過上櫃首日股價盤中最高僅來到120.5元,潛在獲利約6.5萬元,與市場期待有所落差,今(18)日因獲利了結賣壓湧現,早盤股價跌破百元關卡,最低來到92元,跌幅14.81%,蜜月行情僅有1天。

亞洲藏壽司8月開設台北信義ATT店、台南Focus店,預計今年底突破30間,期望未來在台突破50間,並運用在台展店及營運經驗,規劃三年內插旗海外市場。

在藏壽司集團的全球經營布局中,瞄準台灣作為日本以外的亞洲第一站,設立子公司亞洲藏壽司長期經營,持續看好台灣的經營狀況,亞洲藏壽司於昨日正式掛牌上櫃,為首家日商集團來台成立子公司並掛牌上櫃的餐飲品牌,每股發行價55元。亞洲藏壽司8月營收2.4億元,年增30.46%創下新高。

亞洲藏壽司持續加速展店,擴大在台服務範圍,8月除了開設台北信義ATT店外,也看好台南車站站前商圈帶來龐大的休閒觀光人潮及家庭客群,首度插旗台南設立台南Focus店,目前全台店鋪已達29間,預計年底前可突破30間店。

承襲藏壽司集團的理念「Food Revolution食的革新」,亞洲藏壽司表示,鎖定家庭客及團體客群,提供消費者獨特的用餐體驗,不僅自日本母公司導入半自動式透明保鮮蓋「鮮度君」,確保食材品質提供安心用餐環境,也設置「BIKKURA-PON」扭蛋遊戲,打造創新的用餐體驗。此外,亞洲藏壽司更深入台灣市場,洞察台灣消費者喜好提供台灣限定商品,如豆乳甜甜圈及期間限定的特殊餐點。

自2014年來台,亞洲藏壽司營運目標明確,第一階段目標為在台店鋪數突破50間,並以台灣為據點朝亞洲其他國家發展,長期目標則是展店200家以上。

亞洲藏壽司表示,完成掛牌上櫃的重要里程碑後,將擁有更充裕的資金推動加速展店計畫及拓展海外市場的計畫,未來亞洲藏壽司除了百貨商場店面外,也會逐步將展店重心轉往街邊店,鎖定擁有足夠人口但餐飲業或商場尚未飽和的區域發展,維持每年5-10間的展店速度,期望在台店鋪可以突破50間。

此外,亞洲藏壽司也將審慎評估海外市場狀況,鎖定中國、東南亞等亞洲市場進行縝密的市場調查,目標在三年內插旗海外開設第一家海外店鋪,將壽司品牌帶往國際,也將朝亞洲藏壽司展店200家的長期目標邁進。MoneyDJ 新聞 2020-09-18 13:25: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