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有望賣2,400萬台?任天堂:是否上修、需看年末

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任天堂(Nintendo)Switch遊戲機銷售大增,日前有媒體稱Switch將進行大幅增產,不過任天堂社長表示,是否上修Switch銷售目標仍需觀察年末旺季的銷售情況,而有分析師看好Switch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銷售量有望達2,400萬台的水準。

路透社、Sankei Biz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於16日舉行的線上營運方針說明會上表示,是否要上修Switch銷售量目標、必須要先確認年末旺季的銷售情況才能決定。古川俊太郎上述言論顯示任天堂對上修Switch銷量目標一事抱持謹慎姿態。

古川俊太郎指出,「7-8月的夏季商品戰期間,Switch主機、遊戲軟體在各區域的銷售氣勢持續、穩健朝計畫邁進」。古川俊太郎並指出,針對Switch用戶提供的收費服務「Switch Online」會員數已超過2,600萬人,會員數在最近1年來增加了一倍以上。

Ace經濟研究所分析師安田秀樹指出,從流通狀況等數據來看,「Switch今年度銷售量篤定會超過2,000萬台、預估可能將達到2,400萬台左右水準」。

任天堂8月6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上季(4-6月)Switch系列機種全球銷售量達568萬台、較去年同期暴增167%。任天堂將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Switch全球銷售量目標維持在1,900萬台(將年減9.6%)不變。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Switch全球銷售量達2,103萬台、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經新聞9月14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也讓遊戲機市場持續活絡,任天堂將增產Switch因應需求,今年度Switch產量將較原先計畫(約2,000萬台)提高約25%至2,500萬台,年度別產量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根據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公布的資料顯示,2020年8月份任天堂Switch系列機種受惠「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持續熱賣、加上自7月下旬起供應不足問題略為舒緩,帶動銷售量為55萬7,544台、較去年同期暴增2.5倍(增加250%)。Switch日本月銷量衝破50萬台、為「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開賣的2020年3月來(當月銷量83.6萬台)首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7 08:09:4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