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參與馬國晶圓廠股權競標 為出價最高競標者

外媒報導,鴻海(2317)集團參與了馬來西亞8吋圓代工廠矽佳(Silterra Malaysia)股權競標案,並傳出最高出價者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對此,鴻海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目前業界8吋晶圓產能供不應求,加上美中貿易大戰持續延燒,晶圓廠成為各國的戰略物資,使得Silterra股權亦吸引各路人馬積極搶標,包含鴻海旗下富士康、德國X-FAB矽晶圓集團、馬來西亞控股公司迪耐(DneX)以及電信營運商綠馳通訊(Green Packet)均出手競購,而富士康為出價最高的競標者。

矽佳為8吋晶圓代工廠,提供CMOS邏輯、高壓、混合信號和射頻器件製造和設計支持服務;根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s統計,在全球純晶圓代工領域中,矽佳排名第16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出的「3+3」產業發展策略,包含了電動車、半導體、機器人、數位健康、AI、5G/6G,而半導體為其中重要的一環;不過,對於集團參與此項股權收購的傳聞,鴻海僅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MoneyDJ 新聞 2020-09-17 13:39: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