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訂單挹注,外資上調台積電目標價至600元

台積電(2330)今(17)日除息,雖罕見呈現貼息表現,但亞系外資仍看好蘋果大單挹注下,將可補足華為訂單的缺口,台積電今年第四季至明年將維持成長動能,因此將台積電2020、2021、2022年每股盈餘預估分別調高1%、7%、3%,並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530元上調至600元。

亞系外資最新報告指出,除了蘋果新款的iPad Air採用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外,後續還有iPhone 12,且蘋果對於iPhone 12搭載的A14處理器訂單量上修至9000萬顆;此外,明年低價版iPhone 12 Lite也將採用5奈米製程A14處理器,以及用於iMac、Macbook的蘋果Silicon自製晶片、伺服器CPU等訂單將讓台積電5奈米製程產能滿到2021年,預估台積電2021-2022年將陸續接到更多蘋果訂單,且訂單量足以彌補華為訂單的缺口,因此上調台積電目標價至600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7 10:56:4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