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不喜歡」TikTok目前所提解決方案

環球網報導,據CNBC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在昨(16)日的白宮新聞記者會表態,他不喜歡目前甲骨文(Oracle)與中國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目前擬定的合作協定,原因是TikTok的美國業務不會出售給甲骨文,並且他還被告知,美國財政部將無法從此次交易中獲得補償。

在此之前,川普曾多次公開表示,無論微軟還是其他公司在完成與TikTok的交易後,相當大一部分金額必須交給美國財政部作為促成交易的補償。雖然此一說法引發外界爭議。據彭博社消息指出,川普表示,他將在17日上午聽取有關甲骨文與TikTok合作的簡報。

另外,美國官員之前證實,甲骨文已經與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字節跳動達成協議,成為其「可信技術提供商」,如此一來可規避川普政府的禁令。本(9)月14日,TikTok向美國政府提交解決方案。據媒體揭露,美國甲骨文公司將為TikTok提供雲服務,此舉不涉及TikTok出售,也不涉及其核心技術轉讓。MoneyDJ 新聞 2020-09-17 10:46:5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