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豬生產續呈較快恢復,Q4供需料進一步改善

新華社報導,大陸8月全國生豬生產繼續較快恢復,豬肉市場供應逐步改善,據大陸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有關負責人昨(15)日預計,今(2020)年第四季豬肉供需關係將進一步緩和。

而隨著市場供應逐步改善,大陸8月以來各地豬肉價格趨穩,進入9月後略有下降,9月第二週全國集貿市場豬肉價格為每公斤55.65元(人民幣,下同),相較前一週下降0.6%。

前述負責人指出,大陸非洲豬瘟的穩定防控增強了養殖信心,越來越多的養豬場戶開始復養或增養;8月大陸全國生豬存欄月增4.7%,連續7個月成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31.3%;能繁母豬存欄月增3.5%,連續11個月增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7%。

據大陸農業農村部監測,8月大陸全國有2,030個新建規模豬場投產,今年以來新建規模豬場投產累計達1萬1,123個,去年空欄的規模豬場也有1萬1,844個復養;大陸全國年出欄500頭以上規模豬場數量由今年初的16.1萬家增長到17.1萬家。MoneyDJ 新聞 2020-09-16 11:37: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