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ad 新品連發!iPad Air 首搭 A14 仿生晶片,Touch ID 整合至電源鍵

推出第一台 iPad 至今已歷經 10 年了,蘋果也累計銷售超過 5 億台 iPad 產品。在 16 日凌晨的發表會上,蘋果正式公開第 4 代 iPad Air 與第 8 代 iPad 產品更新,其中 iPad Air 是蘋果首款搭載 5 奈米製程的 A14 仿生(A14 Bionic)晶片,並將 Touch ID 感測器整合至電源鍵。

第 4 代 iPad Air

新款 iPad Air 採用類似目前 iPad Pro 的外觀設計,全螢幕周圍為窄邊框,機身曲線則是方正中帶有圓弧;搭載 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解析度為 2360×1640。

更重要的是,移除原有的主畫面按鍵的新款 iPad Air,首度讓蘋果整合 Touch ID 感測器與電源鍵為一體,用戶能以指紋辨識來解鎖平板。

新款 iPad Air 更是蘋果首款搭載台積電 5 奈米製程生產的 A14 仿生晶片,晶片可容納 118 億個電晶體;6 核心的處理器使得運算速度提升 40%、繪圖處理速度提升 30%,對於 4K 影片編輯、音樂創作或遊戲體驗更能得心應手。加入新一代 16 核心神經網路引擎後,可提供突破性的機器學習功能。

新款 iPad Air 改採 USB-C 連接埠,而非上一代的 Lightning 連接埠,可連接相機、顯示器或其他周邊設備,還支援 Wi-Fi 6 技術,並能搭配第二代 Apple Pencil、巧控鍵盤以及鍵盤式聰穎雙面夾使用。

為了達成蘋果在 2030 年前實現 100% 碳中和的計畫,新款 iPad Air 機身採用 100% 再生鋁金屬製成,擁有新加入的天藍色、綠色、玫瑰金色以及原有的銀色、太空灰色共 5 種配色。

新款 iPad Air 具有 64GB、256GB 兩種儲存容量,建議售價分別是 Wi-Fi 版本台幣 18,900 元起(上一代為為台幣 16,900 元起)、Wi-Fi+行動網路版本台幣 23,200 元起,預計下個月在美開賣,台灣上市時程還未定。

第 8 代 iPad

iPad 來到了第 8 代新品,搭載的是與 iPad Pro 相同的 A12 仿生晶片,蘋果官方稱新款 iPad 的運算速度是 Windows 電腦的 2 倍、Android 平板的 3 倍、甚至 Chromebook 的 6 倍,還比這些產品更輕更薄。

藉由 A12 仿生晶片,新款 iPad 首度將神經網路引擎引進入門級 iPad 產品,可加強 AR 擴增實境功能的人物遮擋與動作追蹤,以及照片編輯、Siri 等功能的表現。

新款 iPad 也改採 USB-C 連接埠,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與聰穎鍵盤。其具有 32GB、128GB 兩種儲存容量,建議售價分別是 Wi-Fi 版本台幣 10,500 元起、Wi-Fi+行動網路版本台幣 14,800 元起。在美即日起展開預購,9 月 18 日本週五開始出貨,然而台灣上市時程同樣未定。

iPadOS 14 正式版

隨著 iPad Air、iPad 新品推出,新機將能搭配專為 iPad 所設計的 iPadOS 14 系統。

這 2 款新品皆有支援 Apple Pencil,在 iPadOS 14 中更能顯現其手寫表現,例如全新的筆記功能讓手寫文字如同鍵入文字一樣好用,在任何文字欄位能以隨手寫功能中文、英文手寫輸入,還有形狀辨識功能讓用戶更精準地作畫。

(圖片來源:蘋果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蘋果 iPad 新品連發!iPad Air 首搭 A14 仿生晶片,Touch ID 整合至電源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