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缺席蘋果發布會,陸iPhone 11/X機型二手價走揚

新京報報導,iPhone 12缺席蘋果秋季發布會,而在此之前因傳出iPhone 12即將亮相秋季發布會,因而帶動大陸二手市場iPhone交易量持續走高。據轉轉集團發布手機行情顯示,與往年新iPhone發布所處的秋季二手市場iPhone會普遍降價不同,今(2020)年入秋以來,iPhone舊機型價格出現較為明顯的起伏。

據轉轉集團發布《2020年秋季二手蘋果手機交易報告》顯示,iPhone 11成為今秋大陸二手市場iPhone銷量之冠,iPhone 7和iPhone X分居銷量榜第二和第三位。轉轉最新手機行情顯示,iPhone 11和iPhone X入門級機型售價和9月初相比漲幅已超過200元(人民幣,下同)。

其中iPhone 11和iPhone X因為在二手市場銷量一直走高,目前部分機型售價較9月初出現較為明顯的上漲;99成新的iPhone 11(64G)售價和9月初相比上漲了200元以上,99成新iPhone X(64G)漲價超過300元。除了前述兩款機型,其他iPhone機型如新iPhone SE、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等普遍降價,其中iPhone 8和iPhone Xs Max的99成新的入門級機型降幅超過100元。

報告顯示,今秋以來,轉轉集團旗下轉轉和找靚機兩大平台上,iPhone 11不僅佔據搜尋榜第一,更力壓iPhone X成為新的銷量冠軍,iPhone 7、iPhone X、iPhone 8 Plus和iPhone XR位居銷量排行榜的第二至第五位。

報告顯示,今年秋季大陸二手iPhone銷量前10的城市中,北京、深圳和廣州位居三甲;此外,東莞、成都和重慶等二三線城市也進入Top10榜單。而從iPhone 7這款舊機型的交易情況看,三四五線城市的買家居多,說明延伸市場的用戶在消費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同樣對iPhone有著較為強烈的消費需求。MoneyDJ 新聞 2020-09-16 17:34: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