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Zara母公司財報靚 泛歐指4連漲!Grenke瀉

全球服飾龍頭Zara母公司Inditex財報優,引領零售股上揚,泛歐指四連漲。不過英鎊升值,歐洲三大指數中,只有英股收低。

週三(1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58%(2.17點)、收373.13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0.44%(27.06點)、收6,078.4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29%(37.70點)、收13,255.3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13%(6.49點)、收5,074.42點。

歐股盤後,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結束。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表示,2023年為止,美國利率都可能維持在零左右。FED主席鮑爾重申,會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直到就業最大化的目標達成。鮑爾並說,美國國會若不推出新一輪紓困,美國部分經濟將持續掙扎。

Inditex第二季重回獲利,上半年線上銷售飆升74%,目前該集團98%商店都已重開,Inditex飆高8.1%。競爭同業H&M上揚1.5%、運動服飾商Puma上揚1.02%,歐洲零售股走揚1.3%。

英國態度放軟,可能不會強推激怒歐盟的新法。英國司法大臣Robert Buckland暗示,願意修改「內部市場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以便和保守黨的反對人士和解。這些人批評,內部市場法案違反國際條約。

英鎊聞訊強彈,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6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53%、報1.2954。

英國睽違七年後,首次有大型IPO案(股票首次公開發行),電商業者The Hut Group暴衝25%。

晶片商AMS大漲10.2%,Hauck & Aufhaeuser重申買進評等。

美國聯邦快遞(FedEx)財報亮眼,德國物流商Deutsche Post跟漲1.9%、英國Royal Mail跟漲5.3%。

Grenke遭做空機構Viceroy指控內部醜聞不斷,股價再跌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7 07:03: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