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長期仍然偏多 現階段對美元與利率波動最為敏感

金拓新聞9月14日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當前金價對美元與利率的波動最為敏感,稱已知的經濟擔憂與政治因素都已經被反映到金價當中了。具羅認為,長期而言,金價仍將以每盎司2,000美元,銀價將以每盎司30美元作為多頭的主要目標,但期貨以及選擇權市場的投機部位增加可能會令市場的波動加劇。具羅指出,包括中美關係緊張、全球冠狀病毒疫情、美國總統大選,以及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等,都會是左右金價的重要因素。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9月11日報告顯示,截至9月8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2.5%至236,473口,創下5週新高,相比今年2月中旬為創新高的35.3萬口。白銀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0.2%至33,480口,創下7週新高。加拿大道明證券報告表示,市場上仍然有許多投資人在等待低價買入黃金,這是金價自歷史新高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價位壓回的幅度相當有限的主要原因,只要聯準會透露出更加鴿派的立場,金價很快就會重回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價位。

期貨公司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分析師Charlie Nedoss表示,雖然金價未能夠再創新高,但他更為關注的是金價在低檔的強勁支撐,稱此前金價守住50日均線價位,而目前更回升至20日均線以上價位,這都顯示金價在低位有強勁的買盤支撐,蓄勢就將重新挑戰高點。彭博智庫資深商品策略師麥克葛隆(Mike McGlone)則是表示,最新數據顯示,黃金市場持續吸引長期的投資人進場,這會比投機買盤對金價構成更為堅實的支撐。紐約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6%至每盎司1,975.2美元,白銀期貨上漲1.1%至每盎司27.665美元。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美國8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創下近兩年來的新高,這顯示對原材料的需求將會增加,通膨也可望上揚。他認為在商品需求攀升的情況下,本季金礦商將會有創紀錄的資金投入。霍姆斯認為,實物資產將會是今年投資的贏家,能夠擴增以及提高收益的實物資產更會是市場的贏家,金礦商的股票便是其中之一,所以他相信金礦商的股票本季將會吸引大量的資金投入。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上季就買進了金礦商加拿大巴里克黃金公司的股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5 13:32: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