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力大!百事推助眠飲料Driftwell 12月全美上市

近年來,機能性飲料(Functional Beverages)成為飲料市場新寵,其中大多是具提神作用的能量飲料。飲料巨頭百事可樂(PepsiCo)反其道而行,推出有助於放鬆、引發睡意的新款飲料「Driftwell」,預計於12月在全美上市販售。

CNBC、CNN等外媒報導,百事可樂宣佈推出營養強化水(Enhanced water)「Driftwell」,為7.5 盎司(約220毫升)迷你罐裝,當中含有200毫克的茶氨酸(L-Theanine),並添加10%的每日鎂建議攝取量,能幫助改善睡眠品質、減緩心理壓力。

Driftwell口味為黑莓薰衣草,不含糖或熱量,今年12月起將在全美電商平台開賣,並在2021年第一季上架實體雜貨通路。

百事可樂北美飲料部門創新與行銷能力副總裁Emily Silver向CNN Business表示,在引起焦慮的疫情期間,該公司看到了市場機會,消費者希望透過飲料來緩解壓力。她說:「我們確實看到這個領域的巨大需求。」

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數據顯示,2019年,機能水飲料在美國的市場規模為29.7億美元,隨著機能水飲料越來越受歡迎,今年銷售額預計可成長近5%。

報導指出,在健康意識抬頭下,美國碳酸飲料市場銷售持續下滑,近年百事可樂在北美的飲料銷量逐年下降約1%,而Driftwell是該公司試圖降低對碳酸飲料依賴的舉措之一。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週一(14日)收盤,百事可樂(PEP.US)股價保持持平,為136.67美元,公司市值約1,89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5 10:59:0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