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向美國申請繼續供貨華為許可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指出,9 月 15 日是美國針對中國華為新一波制裁令的生效日期,在全球各大半導體產品,設備與服務都自即日起斷供華為的情況下,中國本土最大晶圓代工企業中芯國際也同樣受到約束,將無法再為華為提供代工服務。不過,中芯國際也與許多國際性的半導體大廠一樣,已經針對繼續出貨華為向美國政府進行申請,形成了中國廠商供貨給中國廠商,但是卻要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的情況。

報導指出,就在華為遭到美國政府新一波禁售令的制裁,而無法向國際半導體供應商取得高階晶片以搭配在自家的智慧型手機之上時,目前華為開始轉變策略,在手機處理器上開始尋找較次等的解決方案,如 14 奈米製程的晶片搭載在自家手機上,以 「降等」 在市場上與其他競爭對手的相同等機產品競爭銷售。

另外,除了推出次一級的手機在市場上銷售,以維持手機部門的持續營運之外,還有就是將當前的營運重心放在了汽車電子、電視、以及手機周邊配件上。而因為這部分對晶片製程的需求不如手機處理器,不需要用到 7 奈米、甚至是更先進的 5 奈米製程上,因此以目前中芯國際的製程技術來說,尚足夠能免強應付。因此,為了滿足華為現階段的相關需求,中芯國際也就向美國政府申請出貨給與華為的許可。

根據統計,在當前美國對華為新一波的制裁令生效後,目前世界級的半導體廠商包括了台積電、高通、聯發科、三星顯示器、SK 海力士等企業都已經向美國政府提出繼續供貨華為的許可申請,但是目前美國商務部還未向任何企業發放供貨的許可。而市場專家預計,在當前的市場氛圍下,美國政府恐怕很難對任何相關企業發放供貨華為的許可。因此,後續華韋將會如何因應,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手圖來源:中芯國際官網)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中芯國際向美國申請繼續供貨華為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