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中經濟數據佳、等待Fed決策 殖利率微升

最新經濟數據顯示,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經濟持續復甦,帶動市場樂觀情緒,週二(15日)美國公債殖利率跟隨股市走揚。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5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略漲0.4個基點至0.139%;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0.9個基點至0.678%;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2.2個基點至1.431%。(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週二美國標普500指數上漲0.52%、收3,401.20點,道瓊指數小幅上漲0.01%、收27,995.60點,試圖收復上週跌幅,緩解了投資人對公債等避險資產的需求。

從經濟數據來看,紐約聯準銀行發表的數據顯示,9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Empire State Manufacturing Index)從8月的3.7升至17,指數高於0表示製造業景氣處於擴張。8月進口物價指數上漲0.9%,而8月工業生產指數增長0.4%。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中國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0.5%,達到人民幣3兆3571億元,為今年以來首次正成長。此外,中國8月工業增加值年增5.6%,高於7月的4.8%。

Fed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週二舉行為期兩天的例行決策會議。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於週三(16日)發表Fed最新決策,投資人希望從中尋找線索,了解Fed對經濟復甦和通膨前景的看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6 07:00:4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