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數據優 泛歐指奔3週高!H&M漲近11%

中國亮眼的經濟數據,帶旺礦業股和精品股;瑞典服飾商H&M財報優,引領零售股勁揚,泛歐指強彈、收在接近三週高點。

週二(1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66%(2.45點)、收370.96點,創8月27日以來收盤高。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1.32%(79.29點)、收6,105.54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18%(24.01點)、收13,217.67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32%(16.05點)、收5,067.93點。

全球第二大服飾零售商H&M,第三季獲利優於預期,復甦情況超乎預估,股價飆漲10.8%、創近六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零售股攀升2.3%,在歐洲各類股中漲幅居冠。

中國數據表現突出,8月份零售銷售年增0.5%,為今年首次出現年增,並超越市場預期的零成長。另外,8月份的中國工業生產年增5.6%,增幅創8個月新高,優於市場預期的年增5.1%。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金屬消費國,歐洲礦業股走高1.7%。精品股仰賴中國買氣,LVMH、Kering、Hermes均上揚。

德國ZEW經濟景氣指數意外攀升,9月份為77.4、高於前月的71.5,也高於市場預期的69.8。ZEW總裁Achim Wambach表示,ZEW指數再次走升,顯示專家持續預期德國經濟會明顯復甦。

美國聯準會(FED)會議將在週三結束,各方密切關注會後FED主席鮑爾的發言。這是鮑爾宣布「平均通膨目標」後的首次政策會議。

另外,英國央行(BOE)將在週四舉行會議。

個股方面,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大漲9.0%、Peugeot母公司PSA上漲2.2%,兩家車廠修改合併協議,以保存現金。

英國保險商Hiscox飆高17.0%,倫敦法官裁定保險商不該拒絕小企業的疫情理賠,但是該公司估計衝擊程度有限,股價上衝。

德國商業銀行Grenke暴跌18.8%。做空機構Viceroy Research曾對已垮台的德國支付商Wirecard提出警告,如今再次出擊,指控Grenke行為不當、涉及詐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6 07:10:5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