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需求夯、任天堂傳增產25%;今年度產量將創新高

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Switch需求夯,任天堂(Nintendo)傳出將增產25%、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產量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增產消息也帶動任天堂ADR走揚。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於美國掛牌的任天堂ADR(美國存託憑證)14日上揚0.51%,收70.35美元,今年迄今股價累計飆漲約41%。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於日本東證一部掛牌的任天堂14日小漲0.03%,收59,250日圓,今年迄今股價累計大漲近35%。

日經新聞14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也讓遊戲機市場持續活絡,任天堂將增產Switch因應需求,今年度Switch產量將較原先計畫(約2,000萬台)提高約25%至2,500萬台,年度別產量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Switch於2017年3月3日開賣迄今、已超過3年時間,不過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Switch全球銷售量達2,103萬台、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因Switch在北美、日本市場銷售強勁,持續陷入缺貨狀態,因此為了填補零售門市等流通庫存,任天堂已向代工廠、零件供應商要求提高產量。Switch代工廠雖已在6月左右恢復正常生產,不過目前日本家電量販店依舊採用抽籤販售、供需持續緊繃。

據報導,除Switch銷售強勁之外,Sony、微軟(Microsoft)也將在年末開賣新型遊戲機產品,也讓飽受車用需求疲弱衝擊的半導體/電子零件廠能夠藉由遊戲機需求支撐業績。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 9月10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截至2020年8月31日-9月6日當週為止,任天堂Switch系列機種(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正式衝破1,500萬台大關、來到1,507萬3,025台,為2017年3月在日本市場開賣來、僅歷時約3年半(184週)時間就達成此銷售里程碑。

作為比較,身為Switch競爭對手、在日本市場開賣(2014年2月22日開賣)迄今約6年半時間的Sony PS4系列機種(PS4+PS4 Pro)目前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尚未突破1,000萬台。

根據Famitsu公布的資料顯示,2020年8月份日本電玩市場持續強勁,和去年同期相比,遊戲主機、遊戲軟體銷售皆呈現增長,已連續第6個月呈現揚升,而日本電玩市場連6個月呈現增長、為2006年9月-2007年2月期間的連6個月增長以來首見。

其中,8月份任天堂Switch系列機種受惠「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持續熱賣、加上自7月下旬起供應不足問題略為舒緩,帶動銷售量為55萬7,544台、較去年同期暴增2.5倍(增加250%)。Switch日本月銷量衝破50萬台、為「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開賣的2020年3月來(當月銷量83.6萬台)首見。

任天堂8月6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帶動上季(4-6月)Switch系列機種全球銷售量達568萬台、較去年同期暴增167%。任天堂將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Switch全球銷售量目標維持在1,900萬台(將年減9.6%)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5 07:01: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