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力機器狗進入德國藥廠默克工作,可連續 2 小時巡查

軟銀集團旗下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因開發多款人型機器人而聞名,機器狗也對外向企業和消費級市場銷售。德國知名醫藥公司默克(Merck)也在製藥園區部署機器狗,替代工人完成部分廢物焚燒的巡查和處理。

默克公司與波士頓動力公司合作,將一批 Spot 機器狗部署在製造園區,Spot 可連續工作 2 小時,主要參與廢物焚燒過程的廢氣處理裝置巡查。在製藥園區,對廢料排放有非常嚴格的標準,不能超標排放,所有處理廢物、廢棄的裝置需要定期檢查,長期以來這部分檢查工作均是人工處理。

工程服務部門主管 Michael Wilk 表示,波士頓動力的 Spot 負責裝置巡查工作,可幫助員工的時間不被簡單繁瑣的基礎工作占據,同時也積極招募更多專業技術人才,為員工提供更多技術培訓,以應付更複雜的工作。目前德國市場面臨技術人才短缺問題,據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報告顯示,學徒制的技術職位申請者數量持續下跌,數萬個技術類的培訓職位無法找到合適人才。

默克公司與總部所在地的 Darmstadt 大學能源機器人團隊合作,為 Spot 配置智慧感測器和紅外相機,訓練機器狗的感測和分析系統觀察廢水水槽、測量溫度、拍照評估、讀取儀表等工作能力。能源機器人團隊主管 Dorian Scholz 表示,非常期待 Spot 於園區應用,特別是處理各種不同室外環節的條款,對廢物處理環節自動檢測。

除了醫藥公司默克,歐洲建築公司 Foster+Partners 也是首批使用 Spot 的公司之一,後者將機器狗應用於建築工地巡查。

(首圖來源:Boston Dynamics)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進入德國藥廠默克工作,可連續 2 小時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