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靜待Fed會議結果 殖利率未隨股市走揚

週一(14日)美國公債殖利率在震盪中尋找方向,雖然全球股市大幅收高,但投資人對公債等避險資產仍保有需求,而聯準會(Fed)例行會議的結果將在本週揭曉,也引發市場關注。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4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略漲0.6個基點至0.135%;10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保持不變,仍為0.669%;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9個基點至1.409%。(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週一,全球股市紛紛走揚,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收復上週大部分跌幅。不過,股市樂觀情緒並未導致公債需求受到壓抑,投資人靜待Fed會議結果出爐。

上週,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挫,原因是股市面臨強大拋售壓力,提振投資人對避險資產的需求。標普500指數出現5月以來首見的連續兩週跌勢,而那斯達克指數在僅3個交易日內落入修正區,較近期高點下跌10%。

制定貨幣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週二(15日)舉行為期兩天的例行決策會議。

根據CNBC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截至上週日(13日),美國11個州的確診個案數每週平均增加至少5%,但全國新增確診總數有所下降,上週平均每天新增超過3.4萬例,約為數週前的一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15 06:56:4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