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App Store新規則 或影響谷歌、微軟流媒體遊戲服務

  周五,蘋果在最新版iPhone作業系統iOS 14發布之前,修改了其App Store的指導方針。iOS 14預計將於本月晚些時候發布。

蘋果的App Store指南是蘋果員工在應用程式商店批准或拒絕應用程式和更新時使用的文件。最近幾周,這些規定受到了應用程式開發商的嚴格審查,原因是蘋果對iPhone上運行的軟體是否擁有太多控制權。特別是,《堡壘之夜》的製造商Epic Games正與蘋果公司就其幾項指導原則進行激烈的法律鬥爭,其中包括要求在數字產品中使用應用內購買。上個月,蘋果將《堡壘之夜》從應用商店下架。

一個主要的更新與遊戲流媒體服務有關。微軟Facebook近幾個月公開表示,蘋果的規定限制了它們的遊戲應用程式在iphone和ipad上的功能。微軟的xCloud服務不能在iOS上使用,Facebook的遊戲應用程式也不能在iphone上使用遊戲。

蘋果表示,谷歌Stadia和微軟xCloud等遊戲流媒體服務是明確允許的。但有條件:遊戲提供的服務需要直接從App Store下載,而不是從一個一體化的應用。App Store被允許釋放一個所謂的「目錄應用程式」,連結到其他遊戲服務,但每個遊戲需要一個單獨的應用程式。

蘋果稱,這是出於安全和安全的考慮。遊戲流媒體服務希望成爲遊戲製造商的一個平台,比如批准單個遊戲和決定提供哪些遊戲,但蘋果希望流媒體服務更像是一組遊戲,並表示需要對每一款遊戲進行審核。

蘋果的規則意味著,如果一家流媒體遊戲服務擁有100款遊戲,那麼每款遊戲都需要有單獨的應用商店列表,以及與蘋果的開發者關係。所有的遊戲和商店都需要使用蘋果的支付處理系統提供應用內購買服務,蘋果通常從該系統中獲得30%的收入。

另一個變化與在iPhone應用程式中購買的面對面課程有關。今年春天,在疫情期間,之前允許用戶預訂面對面產品(如Classpass)的幾家公司開始提供虛擬課程。蘋果此前的規定稱,虛擬課堂必須使用蘋果的應用內支付流程。

蘋果的新指導方針稱,一對一的面對面虛擬課程,比如健身訓練,可以繞過蘋果支付費用,但如果一名教師在多人授課的情況下授課,應用程式仍需要使用蘋果的應用程式內購買。

責任編輯:楊亞龍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