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將組建新團隊 以交易SpaceX等准上市企業股票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將組建新的交易團隊,以交易大型准上市(pre-IPO)企業的股票。

摩根大通全球現金股票交易聯席主管Chris Berthe表示,該投行正在組建一個新團隊,以在蓬勃發展的私人企業股票買賣雙方市場建立聯繫。

「我們許多客戶都將其視爲下一個領域,」 Berthe說。 「當市場變得如此高漲時,你會怎麼做?你將繼續關注潛在價值,這也許意味著要在公司生命周期的早期階段參與其中。」

十多年前,企業通常在發展的早期階段尋求公開上市,這使得投資者能夠參與亞馬遜谷歌等巨頭的崛起。此後,大量的風投資金使企業保持了更長時間的私有化狀態,從而導致當前獨角獸初創企業的泛濫。據CB Insights的數據,當前有493家獨角獸企業,總估值超過1.5萬億美元。

但是,這種泛濫意味著更多的投資者被排除在了豐厚的收益之外:Uber當前的股價仍低於一年前的IPO價格,而該公司的早期風投投資者已大賺了數十億美元。

Berthe說,這種情況導致了包括對沖基金在內的機構投資者要求摩根大通探尋交易私人企業股票的途徑,其中包括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住宿租賃平台Airbnb、在線券商Robinhood等,甚至是TikTok。

與此同時,摩根大通也看到企業創始人、風投基金和財富管理客戶的更多需求,要求出售他們在私人企業中的股份。

與上市企業的股票不同,私有企業股票的交易非常複雜,並且仍然是老式的聲訊交易而非電子交易。一旦達成交易,摩根大通就必須轉讓合同的合法所有權,並從初創公司處獲得批准,這一過程可能需要數周的時間。

Berthe說:「由於股票沒有上市,因此只要投資者買入這些企業,股票類別就會有所不同。使問題進一步複雜化的是,企業通常會包含優先購買權條款,它們可能出於各種原因(通常是由於價格或可能對買方有所顧慮)而阻止買賣雙方之間的交易。」

責任編輯:張玉潔 SF107

(新聞來源: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