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印度禁令,PUBG 將終止授權騰訊

自印度決議擴大中國軟體禁令之後,PUBG Corp 等廠商也積極求生,希望能透過切割與中國業者的關聯而繼續營運業務。

據印度媒體報導,PUBG Corp 公司決定要撤回給騰訊在印度市場的特許經營權,將改由自行發行,實際營運將可能交由印度當地的公司。該公司稱完全理解印度政府的決定,也希望能與政府合作共同找到解決的方案,使印度玩家能夠再入戰場。

據消息指出,目前商業談判正在進行,且新的許可協議也已經在擬定中,PUBG 再度上架是有可能的。且最關鍵的還不只是數據安全問題,包括遊戲生態及所造成的社會問題,都將會進行檢討。PUBG Corp 承諾將帶給玩家健康的遊戲環境。

這其實也不令人意外,光印度上場就占全球下載量近四分之一,上個月營收超過 220 萬美元,不是可以隨意放棄的市場。而相對,此消息放出後可能將對騰訊有所衝擊。不過也有消息指出,PUBG 將會把印度市場的營運直接交給韓國母公司藍洞,而騰訊仍然是藍洞的第二大股東。

當然這種做法是否真的能被印度政府接受,其實不好說,找當地公司做為合作對象避免未來類似情事的發生,才是比較合理的選擇。目前此案情況還不明朗,不過應該不會等太久就會有新消息,停運越久,損失就會越大,業者不會樂見於僵局持續。

(首圖來源:PUBG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迴避印度禁令,PUBG 將終止授權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