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增確診均值連續23天創歷史高,防疫措施恐需升級

Worldometer統計顯示,法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週三(9月9日)報8,577例、創歷史次高,僅次於9月4日的8,975例史上最高紀錄。


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9月9日報7,297例、再創歷史新高

法國第一波疫情高峰出現在4月1日,當天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報4,537例。

Thomson Reuters報導,法國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7日平均值已連續23天創下歷史新高、遠高於5月27日的272例。599位COVID-19病患目前住進加護病房、創6月底以來最高,較一天前增加25位。


法國COVID-19確診者住院人數連續第11天呈現上揚
、增加43人至5,003人,創1個月新高;新增死亡病例30例、累計達30,794例。

FRANCE 24報導,大約有1,200萬名法國學生在9月1日回到學校上課。

法新社報導,法國科學委員會主席Jean-Francois Delfraissy週三透過線上簡報會發出警告,目前的感染率令人擔憂,法國政府可能得在10天內做出一些困難的決定,因為新措施通常需要兩週時間才會奏效。

Delfraissy表示,新增病例尚未淹沒衛生系統可能產生了一種錯誤的安全感。他說,法國目前的疫情遠比義大利嚴重、大約僅落後西班牙兩週,關閉酒吧、禁止群聚無法解決問題。

根據Worldometer的統計,法國COVID-19累計死亡病例數居全球第七高,僅次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以及義大利。

NBC News週一報導,法國政府數據顯示,疫情高峰期間大約有8千位COVID-19病患住進加護病房。

IHS Markit 9月3日公布,2020年8月12-25日蒐集的數據顯示,2020年8月法國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自7月的57.3(27個月新高)大跌至51.5、連續第3個月高於50.0,顯示擴增速度明顯趨於緩和。

部分廠商提到,客戶因不確定大流行的持續時間而對下訂單有所遲疑。影響所及,企業持續採取裁員行動。

法國服務業企業4月裁員速度創1998年5月開始收集數據以來最快。8月份法國服務業勞動力萎縮速度為4月以來首度呈現加速。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法國CAC指數週三上漲1.40%、收5,042.98點,今年迄今下跌15.6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0 10:54:5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