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估 2022 年量產英特爾 CPU,台積電:不評論

外資發布報告表示,英特爾(Intel)5 奈米中央處理器(CPU)委外進度可能加速,預期台積電將於 2022 年上半年生產英特爾 CPU。台積電不評論外資報告內容。

外資指出,英特爾 5 奈米 CPU 研發轉趨積極,已進入設計定案(tape out)階段,推估台積電 2022 年上半年量產英特爾 CPU,比預期早 6 個月到 12 個月。

外資預期,在 5 奈米 CPU 量產前,台積電可望先拿下英特爾繪圖晶片代工訂單,此外,聯發科、超微(AMD)與高通(Qualcomm)需求強勁,將推升台積電 2020 年至 2022 年業績逐年攀高。

對於外資報告,台積電表示,不評論。不過,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台積電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新台幣 434.5 元,漲 7.5 元,漲幅 1.75%。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外資估 2022 年量產英特爾 CPU,台積電:不評論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