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部分科技股買權遭平倉、尖牙股軟 NASDAQ挫

科技類股在反彈一天後又恢復下滑走勢,再加上參議院無法將共和黨一項財政刺激方案朝通關推進,促使美國四大指數週四(9月10日)全面走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0日下跌1.45%(405.89點)、收27,534.58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99%(221.97點)、收10,919.5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76%(59.77點)、收3,339.19點。費城導體指數下跌1.47%(31.83點)、收2,137.78點。

共和黨的新冠肺炎(COVID-19)財政刺激法案週四在參議院進行程序性投票,但距離通過門檻卻短少60票。所有民主黨參議員以及一名共和黨議員──Rand Paul投下反對票,最終以52票反對票、47票贊同票駁回法案。共和黨黨團會議(caucus),已對是否要通過更多補助爭論數週之久。

這份法案並不打算向國民發放每人1,200美元的現金,也未對財務吃緊的州政府、地方政府進行紓困,更未提供租金、房貸補助或食物援助。這些都是民主黨優先爭取的重點。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9日大跌8.42%後,10日反彈3.12%、收29.71點。

科技類股再次走軟。追蹤尖牙股(FAANG,即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的NYSE FANG+TM指數,終場下跌1.79%、收5,062.83點。

標普500的十一大類股也全面走低,其中標普科技指數下挫2.28%、為領跌族群。不過,標普科技指數年初迄今仍大漲約24%,表現遠優於標普500同期間內的3.36%漲幅。

路透社報導,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衍生性金融商品策略部共同主管Christopher Murphy指出,臉書、Adobe Inc.及Netflix的個股選擇權中,有數筆引人矚目的大型買權在週四部分平倉。市場先前傳出,軟銀(SoftBank)在美股加速上漲時曾買進大量科技股買權。

值得注意的是,CNBC報導,標普500的科技類股在9月2日至9月8日期間重挫11.4%,跌幅高於標普500的接近7%。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兼執行長Michael Shaou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過去五週的蜿蜒走勢,至少已讓3月以來的大漲趨勢暫時面臨壓力。這不是說傷害已經無法扭轉,尤其在50日移動平均線能夠在接下來數日守穩的情況下,但指數估計得花上數週,才能重新挑戰9月2日的歷史高。

在各股變化方面,向來偏好放空的Hindenburg Research週四發表研究報告,控訴電動卡車製造商Nikola Inc.是一場「複雜精細的騙局」,這場騙局是建立在創辦人兼執行董事Trevor Milton過去數年說的謊言上頭。Nikola聞訊大跌11.33%、收37.57美元。

遊戲租賃連鎖店GameStop Corp.公布的第二季財報令華爾街大失所望,股價應聲重挫15.24%、收6.2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1 07:22:55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