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7週來首度增加 NYMEX原油下跌2%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0日收盤下跌0.75美元或2%成為每桶37.30美元,因美國原油庫存七週以來首度增加,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73美元或1.8%成為每桶40.06美元。

美國能源部9月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4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200萬桶至5.004億桶,為7週以來首度增加;汽油庫存減少300萬桶至2.319億桶,包括柴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減少170萬桶至1.758億桶。路透社的調查原先預估上週美國原油、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將分別減少140萬桶、240萬桶與55.7萬桶。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上週則是增加183.8萬桶至5,435萬桶,為連續第二週增加並創下近4個月新高。

美國能源部在月報中將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下調50萬桶/日,至650萬桶/日,稱因為中國大陸的需求增長低於預期的影響。報告將中國大陸2021年的石油需求增長預估從150萬桶/日,下調至100萬桶/日。報告表示,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增長100萬桶/日,創3個月來的最小增幅,也是全球自疫情中恢復以來,供應增長首度超過需求增長的一個月份。

報告表示,8月份全球石油生產與消費增長出現不同步調,儘管如此,未來幾個月國際油市預期將持續收緊,主要因為需求持續復甦、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OPEC+)對生產的節制,以及美國生產商因應油價下跌而作出減產行動等的影響。報告將美國今年原油產量的預估上調12萬桶/日,至1,138萬桶/日,2021年產量則預期下滑至1,108萬桶/日。

報告表示,9月份美國原油日產量增加40萬桶至1,120萬桶,主要因為經濟重啟以及油價自低點反彈之後生產恢復的影響,此抵銷了此前颶風侵襲所造成的減產。報告預估,2021年上半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略低於1,100萬桶,下半年可望略為增長至平均1,108萬桶/日,2021年12月美國原油日產量預估將恢復至1,143萬桶。

報告指出,全球的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經濟放緩,對能源的供需也都造成影響。報告預估,今年上半年美國的經濟成長將年減4.6%,但第三季起將開始回升,2021年美國經濟預期將年增3.1%。報告表示,今年油市表現震盪,第二季全球石油庫存大增720萬桶/日,但第三季轉為減少370萬桶/日,第四季也預期將減少310萬桶/日;2021年國際油市預期將較為均衡,預期油市的庫存將減少約30萬桶/日。

受到疫情衝擊的影響,今年第二季全球石油需求降至8,510萬桶/日,但8月份已經回升至9,430萬桶/日,儘管較去年同期仍減少820萬桶/日。報告預估,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將為9,310萬桶/日,較上年度減少830萬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則可望年增65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9-11 07:26:3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