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停!南韓升級防疫 惠譽下砍今年GDP至負1.1%

近期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竄起,迫使當局加強社會隔離措施,恐削弱經濟復甦力道。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發佈最新報告,下修南韓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負1.1%,理由是疫情導致經濟持續疲軟,並預期南韓央行今年內可能再出手降息,幅度約0.25個百分點。

韓聯社、Pulse News等韓媒報導,惠譽國際公佈最新報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南韓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去年衰退1.1%,較先前預測的負0.9%下砍0.2個百分點,但優於南韓央行8月所預估的負1.3%。

惠譽認為,雖然南韓在這波疫情下受創相對輕微,但消費者信心仍下滑,加上政府加強社會隔離措施,內需動能疲弱將延續到今年第三季。

8月23日,南韓宣佈全國實施第二級防疫措施,禁止5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和100人以上的露天聚會,並強制關閉卡拉OK、夜店、網咖和Buffet吃到飽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室內場所。

今年第一季,南韓GDP較去年第四季萎縮1.3%,創2008年第四季季減3.3%以來最慘紀錄,第二季續減3.2%,陷入連兩季衰退的技術性衰退窘境,主因是南韓主要貿易夥伴經貿受創,影響南韓出口表現。

惠譽預計,受民間消費疲軟拖累,南韓通膨率將低於央行設下的2%目標,該行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立場,並在今年內再降息0.25個百分點。

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的最新資料,該國9月8日新增156例病例,連續7天保持在200例以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1,588例,染疫死亡人數則為344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09 13:50:5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