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高塔半導體遭網路攻擊,預防性暫停多條工廠產線運作

據外媒《Globenewswire》報導,以色列晶圓代工商、目前全球排名第 6 晶圓代工廠的高塔半導體(TowerJazz)日前遭受網路攻擊,為了採取預防性措施,關閉部分伺服器與生產設備之後,也使工廠多條產線生產停擺。

報導指出,高塔半導體官網表示,公司網路安全系統日前發現部分系統遭網路攻擊後,隨即採取預防性措施,也就是 8 月 30 日暫停部分伺服器和生產設施運行,造成工廠產線暫停。

高塔半導體透露,第一時間通知政府相關部門,目前正聯合調查及司法機構,再加上全球頂尖資安專家團隊,期望盡快恢復受影響的系統。雖然之前先採取預防措施,防止網路攻擊影響層面擴大,不過截至目前,高塔半導體還未評估與調查實際影響。

公開資料顯示,高塔半導體是以色列晶圓代工廠,成立於 1993 年,之後與美國 Jazz Technologies 於 2008 年合併,總部位於以色列北部 Migdal Haemek。原本高塔半導體截至 2014 年前共擁有 3 座 8 吋廠,提供射頻 CMOS、CIS 圖像感測器等多類晶片代工生產。

2014 年,高塔半導體和日本松下合資新成立「Panasonic TowerJazz Semiconductor」,松下旗下的魚津工廠、礪波工廠及新井工廠等 3 座半導體工廠亦轉移至上述合資公司下,又因為高塔半導體持有合資公司 51% 股權,因此等同日本松下將 3 座半導體工廠出售給高塔半導體。

據 TrendForce 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最新調研結果顯示,2020 年第 3 季預估高塔半導體單季營收將達 3.2 億美元,排名前 10 大晶圓代工廠第 6 名,營收較 2019 年同期營收成長達 3%。之前也有消息指出,另一家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中國成都暫停運作的 12 吋晶圓廠,可能會出售給高塔半導體,只是至今還未獲證實。

(首圖來源:高塔半導體)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以色列高塔半導體遭網路攻擊,預防性暫停多條工廠產線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