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汽車股嗨 泛歐指紅!英設貿談期限 英鎊重貶

投資人關注疫苗進展,歐洲擺脫上週美國科技股暴跌的衝擊,汽車股領軍上攻,泛歐指終結三連跌收高。

週一(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67%(6.04點)、收367.97點。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2.39%(138.32點)、收5,937.40點。德國DAX指數大漲2.01%(257.62點)、收13,100.28點。法國CAC指數大漲1.79%(88.65點)、收5,053.72點。

澳洲政府和CSL簽訂疫苗生產合約,預定明年1月收到首批新冠肺炎疫苗。CSL將生產兩款疫苗,一款是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另一款是CSL和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發的疫苗。阿斯特捷利康飆高4%、歐洲健康照護股攀升2.1%。

賽諾菲(Sanofi)走高2.4%,該公司表示,他們和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攜手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要價可能低於10歐元。

JPMorgan和歐洲車業領袖會議後表示,該產業的生產前景「樂觀」(upbeat),激勵汽車股上揚。

週二英國和歐盟將展開第八輪談判,英相強森事先公布的講稿顯示,10月15日是談判的最後期限,如果沒有結果,英國不會續談。講稿提到:「如果屆時無法達成協議,我不認為雙方有望達成自由貿易協議,那麼我們都應接受結果,繼續前進」。另外,據報英國將立法,推翻部分英國脫歐協議條文。

消息傳出後,英鎊重貶。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7日英鎊兌美元貶值0.85%、報1.3167;一度跌至1.3139,為8月26日以來盤中新低。

中國8月份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額年增9.5%,增幅創近一年來新高,顯示中國對外貿易大增。

德國工業生產增速降溫,7月份月增1.2%,不及市場預期的月增4.7%。

個股方面,Dechra Pharmaceuticals獲利優於預期,股價跳漲6.9%、創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08 07:18: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