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苗將問世?CDC緊急要求各州11月1日前設好接種站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於11月3日登場,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致力推動武漢肺炎疫苗在選前問世,作為他爭取勝選的重要政績。最新消息指出,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已緊急要求各州「排除一切障礙」,在11月1日完成疫苗接種站的設置,以便展開疫苗施打作業。

美國新聞機構麥克萊契(McClatchy)9月2日報導,CDC主任Robert Redfield 8月27日已致信美國各州州長,要求盡速發放許可證給醫療用品公司McKesson,以便在11月1日前,於全美設置疫苗接種站。在此之前,McKesson已與美國衛生部達成協議,獲選為負責分發武漢肺炎疫苗的主要廠商。

Redfield在信中寫道:「獲得許可證的所需時間,嚴重阻礙這項緊急公共衛生計畫的成功。」

「CDC緊急要求您協助加快接種設施的申請作業,並在必要時考慮豁免部分規定,讓接種設施在2020年11月1日前全面投入營運。」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候選疫苗「AZD1222」試驗結果證明有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FDA)可能會在10月授予「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sation,EUA),以便趕在11月大選前投入應用。

美聯社報導,FDA專員Stephen Hahn表示,雖然FDA希望盡快核准疫苗上市,但仍會審慎評估疫苗的安全性。他本週告訴英國《金融時報》,如果好處大於風險,則在臨床試驗完成前核准疫苗,或許是「適當的」做法。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美國累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611萬例,約佔全球確診總數的四分之一,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03 10:21:1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