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IPO傳已通過香港上市聆訊,9/4定價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繼陸資中概股網易(NTES.US;9999.HK)、京東(JD.US;9618.HK)回歸香港二次上市後,大陸餐飲巨頭百勝中國(YUMC.US;9987.HK)據傳已通過香港上市聆訊(港交所對申請上市公司進行的全面評估),明日(9月1日)開始招股,9月4日定價,於9月10日掛牌上市。據悉,百勝中國IPO計劃發行4,191.07萬股,其中4%(即167.65萬股)為香港公開發行,每股最高發行價不超過468港元,集資額最多196.14億港元。

截至今(2020)年6月底,百勝中國共有9,900多家餐廳,旗下品牌包括肯德基及必勝客及小肥羊、黃記煌、COFFii & JOY、東方既白、塔可貝爾及Lavazza等品牌。截至上週五,百勝中國的總市值為213.07億美元,折合約1,662億港元。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百勝中國今年上半年集團總收入36.56億美元,年減17.4%;淨利潤1.94億美元,年減51.5%。在風險因素方面,百勝中國提到中美貿易摩擦關係,若中美互相徵收關稅,可能對集團業績造成不利影響,包括可能對成本、營運業績及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百勝中國進一步指出,中美兩國政治緊張局勢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早前簽署行政命禁止企業或人士與微信交易,集團大部份數位點餐、數位支付及會員計劃業務在微信上展開,若集團營運使用微信的能力受限,業務、營運、財務狀況及業績將受到重大不利影響。

MoneyDJ 新聞 2020-08-31 12:04:1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