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kyDrive 飛行汽車成功載人離地 2 公尺,盼 2030 年代實現商業用途

隨著地面道路越來越壅塞,飛行汽車概念已出現不少時日,空中巴士、波音、Uber 等全球企業均在嘗試開發短途飛行汽車。在日本,由豐田汽車、松下電器、美津濃、萬代南夢宮等企業共同投資的「SkyDrive」初創公司,日前發布了 SD-XX 型號飛行汽車並首次成功試飛。

SkyDrive 計畫於 2012 年啟動,時至今日已開發出能夠垂直離地起降(VTOL)的單人飛行汽車,不需要長跑道助跑或起降架助飛。在展示影片中,SD-XX 型號飛行汽車看起來就像…裝了螺旋槳的摩托車,載著一名人員從地面抬升 1~2 公尺並徘徊 4 分鐘,最後重新著陸。

SkyDrive 表示,飛行汽車最快 2023 年就可能投產,雖然目前頂多只能離地 10 分鐘,離飛行時間延長至 30 分鐘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根據《Tech Xplore》報導,SkyDrive 最近又獲得 3,700 萬美元資金繼續開發飛行汽車,日本政府也看好前景,期待在 2023 年釋出商業服務並在 2030 年代實現商業用途。

該公司表示,最初可能會先嘗試日本環球影城到各度假村的往返行程,或在大阪、東京等大城市試營運空中計程車,目標 2028 年時至少出售 100 輛飛行汽車,只不過電池尺寸、空中交通管制、基礎設施建設都是飛行汽車商業化的潛在挑戰,我們需要新的法律、保險單、服務維修站、零售商和零件供應商,應該不太容易在近幾年看到飛行汽車商業化。

(首圖來源:SkyDrive Inc 影片截圖)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日本 SkyDrive 飛行汽車成功載人離地 2 公尺,盼 2030 年代實現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