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中西部乾渴 黃豆盤中飆兩年高 小麥登4個月高

美國中西部出現旱情,可能會傷害作物生長,盤中黃豆期貨價格衝上逾兩年高,小麥期貨也站上4個月高,不過玉米期貨登上5個月高後、拉回收低。

週一(8月31日)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的11月黃豆期貨收盤上漲0.32%、至每英斗9.5350美元。盤中一度觸及9.6675美元,創2018年6月以來新高。

交易員密切關注黃豆和玉米秋收前的天候狀況,中西部氣候乾熱,生產重鎮愛荷華州也受影響。上週末降雨情況令人失望,本週氣候預報看來,將持續乾旱。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預測,本週二到週五,除了玉米帶東側的部分地區將有微幅降雨,上中西部和北部平原將維持徹底乾旱。

愛荷華州乾旱情況創七年之最,美國乾旱監測中心(U.S. Drought Monitor)數據顯示,愛荷華州96%土地陷入某種程度的乾旱,61%土地呈現溫和干預到極度乾旱。

美國農業部(USDA)公布,美國黃豆的生長優良率較前週下滑3%、美國玉米的生長優良率也較前週下滑2%。

12月小麥上揚0.64%、至每英斗5.5225美元,盤中一度觸及4月20日以來新高。

俄羅斯和烏克蘭小麥價格攀升,支撐美國小麥價格。

12月玉米下挫0.42%、至每英斗3.5775美元,盤中一度觸及3月16日以來新高。

USDA公布,私人出口商售出了59.6萬噸的美國黃豆至中國,將在9月1日開始的2020/21行銷年度進行交割。

上週五(8月28日)數據顯示,原物料基金淨買超玉米(部位增加3,500口)、黃豆(部位增加12,500口),但是賣超小麥(部位減少2,500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9-01 07:48: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