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調查:年底前美股將回落 11月大選結果是重要變數

近期美國股市瀰漫樂觀氣氛,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連創歷史新高,走出3月股災陰霾。不過,接受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認為,受11月美國總統大選影響,美股這波上漲力道可能會有所消退,呼籲投資人應保持審慎。

路透社26日報導,路透社在過去兩週進行的調查發現,55名市場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人平均預期,標普500指數的2020年底目標價為3,300點,較26日收盤價3,478.73點下跌超過4%。

調查指出,美國11月大選結果難以預測,成為牽動金融市場的重要變數。在2016年大選前幾週,分析師紛紛警告,一旦川普(Donald Trump)勝選,將不利美股後市。然而,川普當選後,美股一路強勁上漲,延續自2009年以來的多頭態勢,讓川普相當自豪。

部分受訪分析師表示,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川普的親商政策可能會遭到推翻,例如降低企業稅率和減少法規束縛。2017年底,川普政府將企業稅稅率由35%下調至21%,企業手上現金大增,帶動庫藏股熱潮,成為支撐美股多頭的一大推力。

8月18日,標普500指數收於3,389.78點,突破2月19日3,386.15點前高,完全收復疫情所造成的跌幅,確認進入新牛市,寫下美股最快回歸牛市的歷史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27 11:09:0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