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再起引擔憂 三星9月開始試行居家辦公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重燃,面臨實施最高等級防疫措施的壓力。南韓最大企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計劃從9月開始試行居家辦公,讓部分南韓員工在家工作,以應對疫情再度爆發的危機。

路透社週四(27日)報導,據三星高層透露,三星將先開放手機和消費電子部門的員工申請居家遠距辦公,評估執行成效後,再考慮是否讓更多部門也能採取居家辦公模式。

根據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週四上午最新資料,週三(26日)該國單日新增441例病例,大部分位於首都首爾市,創近6個月來新高,並為3月7日以來首次單日突破400人大關。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8,706例,染疫死亡人數則為313人。

本週稍早,三星行動通訊部門1名員工驗出武漢肺炎陽性反應,迫使該公司暫時關閉水原市總部的其中一棟大樓。

不過,三星強調,位於南韓的晶片、顯示面板、智慧型手機等產線,均未受到疫情復燃的影響,一切仍正常運作。

上週日(23日),南韓宣佈全國實施第二級防疫措施,禁止50人以上的室內聚會和100人以上的露天聚會,並強制關閉卡拉OK、夜店、網咖和Buffet吃到飽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室內場所。

若調升至第三級防疫措施,將禁止10人以上的聚會,除了高風險感染場所外,電影院、婚宴會館和咖啡廳等中等風險場所也必須暫停營運。

由於當地確診病例再度激增,讓經濟前景面臨極大不確定性,週四南韓央行再度下調當地經濟成長率預測,估計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1.3%,遠遜於5月預期的0.2%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8-27 13:43: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