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交易還沒談攏,TikTok 執行長 Kevin Mayer 先請辭

抖音海外版 TikTok 成為美中角力的焦點,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 TikTok 美國業務仍在商議階段,微軟被視為最有可能的收購者。金融時報 27 日最新報導則指出,因為近來川普政府施壓以及出售美國業務等爭議不斷,使得 Kevin Mayer 已請辭 TikTok 執行長一職。

Kevin Mayer 對公司內部的電子郵件中傳達自己離職的事,他表示最近幾週隨著政治環境的急劇變化,他深刻地思考改變公司結構的要求,以及他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在這種背景因素下,他懷著沉重的心情讓大家知道自己已決定離開公司了。

據金融時報報導稱,TikTok 總經理 Vanessa Pappas 在此期間將先接任執行長。

TikTok 過去幾週面臨川普政府的龐大壓力,川普要求由一家美國公司收購 TikTok 於美國的業務,否則這款應用程式於美國將被完全禁止。正在進行的業務出售談判中,微軟被視為最有可能的買家;但國外媒體報導,包括甲骨文(Oracle)TwitterNetflix 等公司都曾與字節跳動接觸過。TikTok 則在本週對川普政府施壓提起訴訟,稱其剝奪用戶的權利。

Kevin Mayer 過去在迪士尼負責 Disney+、ESPN+、Hotstar、Hulu 等串流影音事業,更參與包括 2009 年的漫威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2012 年的盧卡斯影業(Lucasfilm)、2019 年的 21 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等收購案。長期以來,他被認為是迪士尼執行長的接班人選,卻在今年 2 月前執行長 Bob Iger 卸任、改由同集團的 Bob Chapek 出任而落空。

Kevin Mayer 在今年 5 月離開了迪士尼,正式加入 TikTok 擔任執行長,同時也是字節跳動的營運長。字節跳動當時欲借重他在串流服務上的深厚經驗,發展 TikTok 的音樂、遊戲以及新興事業,最後在美中角力的政治環境下選擇離開公司。

(首圖來源:TikTok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出售交易還沒談攏,TikTok 執行長 Kevin Mayer 先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