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市場競爭加劇 CBOT小麥下跌1.9%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玉米與黃豆期貨8月24日上漲,因美國產區天氣乾熱且出口預期較佳的影響;小麥則是下跌,因機構上調俄羅斯小麥產量預估,加劇美國小麥出口市場的競爭。12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3%成為每英斗3.44美元,12月小麥下跌1.9%成為每英斗6.5.277517美元,11月黃豆上漲0.1%成為每英斗9.0575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8月24日上漲2.4%成為每磅65.82美分,10月粗糖期貨下跌0.9%成為每磅12.71美分。

美國職業農場主雜誌(Pro Farmer)對中西部農田進行年度作物實地考察後表示,今年美國玉米和黃豆產量可能低於美國農業部的預期,但同樣都將創下歷史新高水平。

Pro Farmer預估今年美國玉米平均單產為177.5英斗/英畝,產量預估為148.20億英斗,分別低於美國農業部8月月報預測的181.8英斗/英畝和152.78億英斗。Pro Farmer預估今年美國黃豆產量為43.62億英斗,平均單產為52.5英斗/英畝,也低於美國農業部預測的44.25億英斗和53.3英斗/英畝。

報告表示,在主要產地愛荷華州、伊利諾州與印第安納州,玉米單產預估分別為180英斗/英畝、205英斗/英畝、186英斗/英畝,黃豆單產預估分別為55英斗/英畝、62英斗/英畝、61英斗/英畝,但主產地同樣都面臨乾旱的困擾,需要及時的降雨來緩解旱象。

美國黃豆玉米最大產地愛荷華州此前遭遇超強對流風暴的侵襲,也對作物造成了損害。超強對流風暴(Derecho)是一種大範圍長時間的劇烈對流,水平分布長達400公里以上,風暴期間會持續發生風速不低於每小時93公里的強風,但降雨不多。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報告表示,截至8月19日,阿根廷小麥已經百分百播種完成,但近期主產地遭遇霜凍的天氣,可能會對小麥作物的生長不利,特別是北部地區自三月以來遭遇了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阿根廷羅薩里歐交易所近期則是將小麥播種面積預估再度下調10萬公頃至650萬公頃,相比最初的預估為700萬公頃。報告指出,本月底以前東北部地區有望迎來降雨,但多數的主要農業產區仍將維持少雨。

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報告表示,受到乾旱疊加霜凍天氣的影響,截至8月19日,有36%的小麥作物長勢平平或者不佳,較前一週又增加了10個百分點。不利的天氣也將影響到單位生產的潛力,部分地區今年單產下滑的機率已經超過50%以上。

羅薩里歐交易所最新報告預估2020/21年度阿根廷小麥產量將為1,890萬噸,低於最初所預估的2,200萬噸。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則是預估本年度阿根廷小麥產量將為2,100萬噸。美國農業部本月也將阿根廷小麥產量預估較前月下調50萬噸至2,050萬噸,但此仍將是新高水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8-25 07:23:29 記者黃文章 報導